作者:Rosa  & 野犬              插畫:Rosa  & 野犬

 「我剛剛去找燃料棒時,已經把在圍阻體裡走過的路徑用環形攝影全拍下來了,我們可以回去再仔細研究。」葛斯補充。
雷米突然想到什麼:「這裡的輻射這麼高,穿輻射隔離衣也無法防阻輻射,奇異果公司是不可能進來拿燃料棒的,能做這種事的只有PN而已。」
米娜:「所以說南政府可能跟奇異果公司聯合一起做這件事?」
「是有這種可能。不過如果是這樣,我們現在一出去南政府的PN有可能已經在外面等著我們。如果我們遇上阻攔,只剩5分鐘要到達防護車是有一點危險的。」
雷米轉身問著葛斯:「你看過平面圖,反應爐附近應該有間預防核災發生時的臨時緊急避難室,我們可以先去裡面避一避。」
葛斯點頭說道:「避難室是設在控制廠房旁,繞過反應爐區就可以抵達。這倒是一個好方法。」
四人繞過散落扭曲的鋼架在巨大的圍阻體裡往內走,爆炸破損的第二層水泥圍阻體裡露出了金屬的反應爐壓力槽,扭曲而燒融的金屬外殼,可以看出當年核變時高溫的慘烈情況。
進入防護室,雷米打開一罐除幅氣體,把房間內和每個人外表上的輻射去除。
「我們在這裡等10分鐘,原先累積在體內的輻射能就可以代謝掉了。」
雷神到底是老經驗,分析著:「核三廠的燃料束一束有264支燃料棒,一束就重達630公斤。要從燃料室的水池裡面運走幾百束的燃料束,不太可能從我們進來的破損缺口運走,一定有別的出口。葛斯我們看一下你照
的攝影圖。」
葛斯把球形攝影機擺在地上,按了一個鈕,球體裡射出光線在空中形成一個反應爐區的3D立體影像。葛斯用手指一撐,影像立刻放大。葛斯用手指移動著立體地圖,整個反應爐區被厚厚的水泥圍阻牆包住,看不出
有任何出口。葛斯將圖像移至反應爐上方。
「燃料室是在反應爐上方的區域,剛剛我去看的時候,附近有許多掉落的鋼樑和圍阻體的水泥碎塊,應該也是沒有辦法從那裡進出。我們現在就在控制室區旁,要不要進去看看,那裡的牆壁沒有那麼厚,說不定就
有可以進出的地方。」
經過十分鐘的輻射重整,大家手腕上的輻射警示器由紅轉綠,就由隔離室轉入控制室。
擺滿整個牆面儀表的控制室,屋頂的天花板全數掀開垂落,昏暗的光線讓早已失去功能的電腦儀表顯得格外冷清詭異。
「平面圖上這裡有個逃生門,如果還可以打開就可通到外面。」
四人移開一些天花板掉落物,找到了逃生門。逃生門並沒有扭曲變形,打開後有一個向下走的通道,通道盡頭是核三一號機的外牆,雖然出口有一些水泥塊阻擋在外側,但是勉強還可以通過。
正當大家要穿過障礙物的細縫時,
「等一下!」米娜叫了一聲,只見2架小飛機正好低空從上方掠過。
「南政府的PN果然已經知道我們來了。」
「這下我們成了甕中鱉,一出去就成了槍靶子。」
葛斯:「別擔心,我來引開他們。」
葛斯撥弄手腕上的儀器,螢幕上出現防護車的圖像。
「我來遙控防護車,讓他們去追。我們趁機走人。」
防護車一啟動,一個大迴轉往核三廠外疾駛,立刻引起小飛機飛過去,葛斯啟動防護車車頂的機槍,朝空射了幾槍,吸引著小飛機朝墾丁的方向追去。
「我們走吧。」
四人沒有阻攔的回到最後的一輛的防護車上。葛斯繼續操控著遙控,
「我們快走吧,這車子快要超出遙控範圍了。」
四人到了H基地,將防護車開入地下車庫隱藏後,回到H基地碟形的展望台一起會商。
雷神:「看來南政府逼的很緊,我們必須回去跟其他PN會合了。葛斯那你打算怎麼做?」
葛斯哈哈笑了一下:「反正燃料束也沒了,我跟東政府的生意已經沒的
做了,我還是回歸PN的大本營好了,至少我們這些老PN終究血濃於水。」
雷神點頭:「也多虧這兩次你替我們解圍,你能回來我們是可以增加很多的戰力。」
雷米:「事不宜遲,這地方可能也不能久待,整理一下補給品,我們要準備動身了。」
正說著,轟然一聲,H基地的飛碟型建築屋頂突然被炸開來,一架直昇機迅速的垂吊了一些人下來。
雷神:「來得這麼快,先撤到防護區裡。」
四人沿著後方的玻璃長廊往後撤走,兩架小飛機對著玻璃走道一陣猛射,漫天飛舞的玻璃碎片在走道上竄飛。



四人有驚無險的抵達防護區,雷米正要關上防護門,
葛斯:「先不要關,把燈光開亮一點,我們退到裡面。」
米娜頓時明白,「我去控制總開關,等你的訊號。」
雷米和葛斯在防護區的走道隔著掩蔽物和闖進來的四個PN展開槍戰,兩人沒有很積極的回擊,讓四個新PN越來越接近。
這時雷神和米娜傳來找到開關的訊號,葛斯一個手勢,燈光剎時全滅,只剩緊急的小紅燈亮著。微弱的燈光,有夜盲的新PN頓時失去眼前目標,拿著槍往前一陣亂射,葛斯衝了上去,隨手幾槍就解決了眼前的四個PN。
燈光再度亮起,雷米看著地上的PN都是頭上中彈,
「都是PN,其實也不用下這麼重手,說不定還可以問出什麼。」
葛斯一面用腳去確定南PN的死活,一面說:「我跟新PN有過接觸,他們心智被控制的很嚴重,簡直是機器生化人,只知道服從,問不出什麼的。」
雷神嘆了一口氣:「沒想到我們PN被製造出來,最後還得自相殘殺。」

這時外面機聲低鳴,兩架小飛機似乎又迴轉而來。葛斯邊拿起其中一個南PN的長程機槍邊說:
「這還是我的菜!」說完便走到長廊,靠著扭曲的斷垣殘壁遮掩,拿起機槍對著迎面而來的小飛機連續發射,兩架飛機頓時冒出黑煙,隨後各自拉高機身,轉向而去。
 
「看在都是同類的份上,我們還是把他們安置好再離開吧!」雷米看著倒在地上的四個南PN,有些不忍。接著便到儲物室拿出塑料屍袋與米娜一起將南PN套上,四個人合力將屍體運至海邊,讓浪花帶走這些也如夢幻泡影的生命。

走回防護車的路上,米娜顯得有些疲累,雷米便陪她走在後方,葛斯與雷神則快步先到車上。突然一陣昏眩襲來,米娜臉色斗變,她跨開雙腳站穩,低下頭閉上眼睛,並舉開雙手,藉此平衡身體。
「怎麼了?」雷米擔心的問。
「覺得有些暈眩虛脫。」
這時雷米的手腕通訊器傳出卡比的聲音。
「告訴米娜,我們正在做一項實驗,會讓她感到虛弱,但一會兒就好了。」卡比說。
「甚麼樣的實驗?你們不要亂來…」身為PN,曾經被利用的不舒服感讓雷米有些生氣。
「你們放心,不會有問題的。」卡比沒有解釋,只說要他們安心便斷了通訊。
「沒關係,我相信他們,夏娃跟M醫生既然救了我,不會傷害我的。」米娜接著說。
「雷米,你有沒注意到,剛剛海葬的PN都是額頭中彈,所有的編碼都看不清了。」米娜恢復精神後,想起剛才發現的事,趕緊告訴雷米。
「剛開始我也是覺得下手太重,但後來想想,緊急的時候將對方一槍斃命也是正常的作法,況且葛斯向來就以槍法奇準出名。」
「這是剛剛其中一個PN身上掛著的。」米娜拿出一條手鍊,手鍊上刻著PN2805。
「是跟葛斯同梯次的PN。葛斯是2801,兩個人編號很接近,葛斯沒理由不認識他。不過大家既然都已是除役的PN,無論2805要回營投靠南政府或替北政府賣命都是他的自由。」雷米雖然按常理解釋這件事,心裡卻也有些疑惑。
 
紫蝶翠谷的基地不大,位處山林深處,隱密性很好,也由於風向地形的天然條件讓輻射塵無法到達,當地的輻射值幾乎是零,得天獨厚的成為南部災區一塊淨土。這裡原本是一處療養醫院,改造後有些面臨30大限的PN會到此處休養,平靜的等待結束之日。基地裡除了可供住宿的房舍,旁邊還有一處PN墓園,只是與人類不同的,PN墓園是一大片的青綠草地,沒有墓碑,甚至連編號都沒有,更不可能放有象徵思念的花束,但常有飛翔的紫色蝴蝶翩翩其上,如飛舞的花朵。

 

雷神一行人來到紫蝶翠谷基地已經是傍晚。雖然認識不久,但曾經患難與共的交情非比尋常,可風、謙雨熱情的擁抱從核三廠回來的一群人,卡比、羅巴見夥伴們沒事也很開心,熱絡的跟新加入團隊的葛斯打招呼。當天晚上地底王國的廚師小周利用瑪納加上儲存的罐頭食材及基地自種的青蔬,做了一桌好菜。剛離開地底的老人們這些天踏足在清新草地,享受著四周的綠意美景,看著動物自由奔跳,彷彿活在天堂,許久以來的緊張壓抑一下放鬆,在餐桌上竟也開心的唱起歌來。可風的父親俞博士看著重拾人生樂趣的族人們,頗感安慰,心想:熬了三十幾年,終於等到重見天日的一天,一切都值得了!
 
飯後,雷神幾人約好在大廳商討對應南政府的方法。雷米邊往大廳走去邊低聲詢問身旁卡比有關夏娃及M醫生的狀況:
「她們都很好,就住在地下實驗室裡,這裡除了謙雨、可風、我跟羅巴兩個PN知道她們外,其他沒人知道。對了,跟你們一起回來的葛斯可靠嗎?」
「葛斯救了我們幾次,按理說沒問題。可是我們還是小心點,目前這件事不要告訴他。」
 
可風在廚房準備好一份餐盒,趁著所有人都往大廳去後,悄悄的從儲藏室裡的一條密道走下實驗室。
「瑪莉阿姨,我是可風,我帶晚餐來了!」可風經過聲紋比對,門自動打開了。
「嘟  嘟  嘟  嘟………」實驗室裡傳來儀器規律運作的聲音,正在研讀數據的M醫生聽見可風說話便抬起頭。
「可風,我聽見樓上有歌聲,是雷神他們回來了嗎?」M醫生問剛進來的可風。
「沒錯,雷米、米娜、雷神三個人都安全回來了,而且又多加入了一位葛斯。」
「所有需要的角色都出現了!」一旁的夏娃微微地笑著說。

送完晚餐的可風,急忙走向大廳參與大家的討論。在一處岔路轉角,差一點撞上正在找路的葛斯,「對不起!我路不熟,請問大廳往哪裡去?」
「沒關係,葛斯。你就跟著我來吧!」
「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的名字,請問您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