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a  & 野犬              插畫:Rosa  & 野犬

葛斯說:
 「沒靈魂不正好。人類常說做善事靈魂會上天堂,作惡事靈魂會下地獄。沒有靈魂就不用擔心了,我只要快快樂樂過餘生不必去想善惡,多輕鬆呀。對了,我提的計畫你們有興趣嗎?米娜要不也來參一腳。這件事是愈多人愈好辦。」
「你詳細說來聽聽。」雷神接著說。
「是這樣的,其實我也不用瞞你們,這幾年我是在替東政府做事。東台灣的動力資源有限,東政府為了永續經營,在台東海邊偷偷的蓋了一座小型的核子電廠。這件事是機密,你們應該也還不知道吧。」
葛斯的這番話,倒是另大家出乎意料之外:「核子電廠?這些政府還是沒有從歷史得到足夠的教訓。」
米娜有些不好的預感:「那核電廠跟你的任務有何關係?」
葛斯神秘的笑笑:「這個任務很簡單,只是去把丟棄沒有使用的東西拿來再利用而已。」
「如果是這麼簡單,那有人會花一百萬美金來做這件事?」
「不只是一百萬美元?還包括替我們PN
解開30魔咒,可以在東台灣自由進出。」
雷神:「這麼好的條件,一定不是什麼好事。葛斯你真的相信東政府可以替你解開魔咒?你有看過他們成功的例子?」
「那倒沒有?不過他們有掛保證。這件事真真假假,反正我也沒損失,時候到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葛斯突然想到什麼:「咦,雷神、米娜,PN25…,你們應該已經30歲了,為什麼你們還可以在這裡活崩亂跳,難道傳說是真的,你們找到方法了?」
其他三人有默契的互相看了一下,雷米:「沒有錯,我們有找到暫時延緩發作的方法,而且我相信目前只有這個方法有效。東台灣對PN根本沒什麼研究,我不認為他們會有方法解決,恐怕是騙你的。」
雷米頓了一下:「你要知道為什麼PN有30魔咒的原因?」雷米將南政府對PN植入奈米突變基因的事告訴了葛斯,當然其中避開了夏娃和M醫生。
「真是可惡,把我們PN當成什麼?」
雷米:「所以這些政府是不太能信任的,我們PN應該自立自強,自己找出出路。」葛斯:「說的也是,我們要不要合作看看?」
「你還沒說出你的任務是什麼?」
「東政府蓋好了核電廠,卻買不到核燃料。台灣現在是重度核能災區,國際原子能協會已經對台灣實施核能禁運,所以東政府就把目標放在積存在核三廠的那些未使用的核燃料棒。」
「所以你的任務就是去偷核燃料棒?」
「偷?這是物盡其用!反正現在北政府、南政府都用不到,東政府認為那是他們執政時期買進來的核燃料,物歸原主是很天經地義的。何況現在核三廠輻射值那麼高,這件事也只有我們PN可以做到。」
雷神沈吟一下:「其實我對於燃料棒歸誰倒沒什麼意見,我們跟你的目標並不衝突,這點倒是可以合作。我們可以互相支援對付一些外來的干擾,不過要我們去偷燃料棒是做不到的。」
葛斯笑了笑:「只要不是敵人便是朋友。燃料棒的事我自己來就可以了。這就說定了,那你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好像南政府對你們不太友善。」
「我們是來看看為什麼這邊輻射塵最近會越飄越多?這些增多的輻射塵已經影響到我們居住的地方。至於南政府大概知道了我們已經破解了魔咒,所以他們最近一直攻擊我們想要拿回解藥。」
「那我倒是可以幫你們對付一下南政府的PN。如果那天我真的被東政府騙了,還得求你們給我解藥呢。明天一起去核三廠看看吧。」
米娜:「晚上要不要輪流守衛?」
葛斯哈哈大笑:「這個你放心,他們不會晚上行動的。南政府為了改造PN,將卵子以低輻射線長期照射,現在新的PN抗輻射的時間變長了,但是付出的代價是每個PN都有嚴重的夜盲,晚上是不太能行動的。

昔日陽光普照的墾丁,現在天空卻一片白霧茫茫。核電廠附近存積著大量高輻射灰燼,這些質量很輕的高射微粒被風吹起後聚集漂浮在空中,造成了長年籠罩在這裡厚厚的輻射雲層。
兩輛防護車開入核三廠,些許陽光自雲層縫隙透了進來,兩座圓形巨大破損的水泥圍阻體依然怵目驚心的聳立在一片破落的園區。雷米看著檢測輻射的儀器早已破表,這地方仍然釋放著高污染的輻射。

四人下了防護車,雷米叮嚀著:「我們只有30分鐘,大家要小心。」
突然一陣巨大的聲響,彷若有東西重重的掉落在地上。四人朝著聲音的來源尋去,只看到一架巨大的直昇機正好飛入低空白色的雲層裡。
葛斯:「那是機械人直昇機,可以在遠方遙控。普通的人類的直昇機如
果飛進來一定會因高輻射而死亡。」
雷米:「我看到直昇機上面有著奇異果的標誌。」
米娜突然「啊」了一聲,眼前的景象讓四人都大吃一驚,廣大的園區地上竟零零落落的散落著許多黃色核廢料的大鐵罐。

「那架直昇機是來這裡丟核廢料的。」
「這奇異果公司真的是喪心病狂,他們把核一、核二的核廢料丟到這裡來。他們一定想反正這裡輻射這麼高,千百年也不會改變,再放多一點也沒有影響。」
「奇異果公司是北台灣的公司,難道是北政府授意他們這麼做的?」
「一定是他們在這裡亂丟,將地面上的輻射粉塵都攪動飛揚起來,所以最近輻射塵的量才會遽增。」
四人七嘴八舌的各自發表了看法,只見雷神眉頭緊皺看著眼前的鐵罐悶悶不語。
其他四人發現他神情有異,知道其中可能大有文章,便靜等他開口。
「你們有沒有想到,如果這裡就可以亂丟,他們何必去佔領地底王國的洞穴?你們仔細看這些鐵罐上標明的封存日期,都是二十幾年前早該深埋的廢料。我猜這些鐵罐不是被丟棄,而是被挖出來暫放這裡的」雷神的眼力很好,雖然鐵桶離他們有數十公尺,但鐵桶上的日期數字對他而言仍然非常清晰。
「你是說這些鐵罐別有用途嗎?」
突然,葛斯想起一些事,嚴肅的說:
「我在東政府機關進出時,偶而聽人說現在有所謂的「廢核黑市」,有人偷偷在經營核廢料的買賣。」
「沒錯,核廢料裡有一種貴重金屬叫「鈽」,它是製造核子彈的重要元素。縱然現在全世界都禁止發展毀滅性武器,但為了握有形勢上的主控權,很多國家還是偷偷在研發武器技術,所以鈽元素是很搶手的。」
「如果真是這樣,核廢料不就了成黃金,大家搶著要,不必擔心無處可埋了呀。為什麼還要找地底洞穴放置。」米娜問到。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沒人做。 目前這種買賣是違法的。但就是因為違法加上了風險成本,價格非常高,價高之下就有人惜售待漲。東西愈缺愈貴是人類經濟市場的供需策略。地底王國的存在沒幾個人知道,是現成囤貨的好地方。」通常PN對人類的經濟活動沒有概念,但雷神因為較早知道自己有機會存活,對人類的文化很有興趣,研讀了不少書籍。
「不過目前這都是我們的猜測。葛斯,我們的時間有限,趕緊尋你的燃料棒去吧!」
 
四人沿著核三廠周邊小到走至其中一個圓形圍阻體前,圍阻體原本的入口已經被坍塌的水泥石塊及鋼筋擋住。
「看樣子只能從破損的缺口進入,葛斯,你一個人可以嗎?」

「沒問題,來之前我已經調閱過核三廠的區域規劃圖,這次來只是要確定燃料棒沒被移位而已。」葛斯拿出一把仿蛛絲小槍,伸直手臂對著阻體上方發射,一條細線從槍口直射而出緊黏住牆面。葛斯再按槍上按鈕,槍枝收回細線,便順便把葛斯帶至圍阻體上方。


「你們就在這邊等我。有事我會聯絡。」葛斯說完便跳入破損缺口。
約莫十分鐘後,葛斯的聲音從雷米的手腕通訊器中傳出:
「燃料棒不在原來放置的地方了。其實我早該想到,若奇異果公司連核廢料都挖出來賣,怎麼可能會放過更貴重的燃料棒。!」
此時雷米回頭望著那些廢料鐵桶,喃喃自語:「那麼這裡不是廢墟而是金庫了!不可能沒有任何防護的。」
 
才這麼一想,周邊突然有「啪 啪 啪」機器連接啟動的聲音,三個人立刻提高警覺。
「砰」突然一聲巨響,幾道光束從四面八方掃來。光束所到之處都揚起一陣塵灰「小心,是雷射光刀,被掃到就像刀劃過一樣」雷神提醒大家。三個人聚精會神,光束一到或跳或趴或閃,躲過了幾次,但光束似乎愈來愈多愈密。
「糟了!光刀愈來愈多」雷米大叫!
「我把蛛絲槍給你們,絲線承重三個人沒問題。先躲進圍阻體再說!」說完葛斯靠著蜘蛛槍本身動力從缺口把槍拋出,掉到地上後,雷神撿起發射,趁光刀未到,三人互抱上升至破損缺口,就在雷米最後跳進缺口時,光刀掃過,雷米小腿差點被劃一刀。
「我們是不是被發現了?」米娜關心的問!
「我認為光刀的掃描是例行性的查巡,只有這種查巡不需要用到人力。若雷米剛剛被畫上一刀,熱感應訊息回傳到總部,我們就真的被發現了!」雷神回答。
 「那現在怎麼辦,大約五分鐘後,我們可以忍受的輻射值就到極限了!」雷米提醒大家。
「光刀掃描一關閉,我們先都馬上回防護車去,後面行動再商量!」雷神決定。
「我剛剛去找燃料棒時,已經把在圍阻體裡走過的路徑用環形攝影全拍下來了,我們可以回去再仔細研究。」葛斯補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