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a & 野犬        插畫:野犬

 但就如咒語似的,人類永遠不曾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就在謙雨述說著地下王國的悲慘歷史時,地底洞穴並沒有因為瑪納的尋得解除飢餓而安寧下來。在昏暗的地底一區,可風的父親俞博士匆忙遞給廚師小周一套防護衣:「你快走吧,若供電系統啟動就來不及了,他們隨時會來帶我走。在外面若見到可風就告訴她我死了,讓她別再回地底來。你們都還年輕,就留在有陽光的地方重新過日子吧!」
「博士,可是可風跟謙雨遇上的那批人,是好是壞都還未知呢!」
「願意把食物分享給別人的人,應該不至於太過分。留在地上至少還有機會過正常人的生活,別再回來過這種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日子了!我得走了,不能讓別人看見我跟你說話。記住,告訴可風,我死了!」博士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

小周立即穿上防護衣,跳上平台,打開上方抽風系統的風口箱蓋,進入管路間後再把蓋子推回。為了不讓熱氣及烹煮食物的味道散播到全地穴,他負責的餐飲室是所有洞穴唯一有獨立對外管道的區域。最近這段時間因為供電不足,糧食缺乏,廚房已經很久未曾煮食,抽風系統的電力被移轉支援其他用電,他得趁目前內部裝置完全停擺時從系統逃離。小周在彎彎曲曲半個人高的管道中,拿著手電筒使盡力氣的往前爬,為了阻擋輻射,管道的設計還以地層為掩護,以之字曲折向上,雖然費時,卻也讓小周有所支撐可以順利爬行。他通過幾個靜止的抽送風扇,約莫兩個小時後終於從最終端的逆止閥中爬出。耀眼的陽光折射進洞口,一度讓他張不開眼睛,他趕緊戴上防護眼罩,往最近的道路走去。
 
大基地的清晨,柔和幽暗的光線逐漸轉成明亮帶點微黃的光線,照在身上竟然如陽光一樣讓人感覺的溫暖。
雷米在醫務室醒來,機器上的數據,顯示著接受了血清疫苗注射的米娜,身體機能已經大為好轉。
「米娜因為拖延了一段時間,所以還需要機天時間來復原。」負責醫務PN2904向雷米說明了狀況。
「雷米,我正好有狀況跟你討論。」雷神也出現在醫務室。
「本來我是想讓你來負責M醫生和夏娃的安全,但如果米娜恢復的不錯,我想將這任務交給米娜更為合適。」
雷神頓了一下,「最近的數據顯示著從屏東核三廠吹來的輻射塵有不明原因的增多,如果情況一直持續惡化,是會影響到大基地這邊的水質和農作。所以我想派你的小組去看一下情況。」
「能不能給我一天的時間,我答應替末日神教地底王國重新組裝供電系統,而且我也想去看一下倖存者的地下世界,看能不能幫上什麼。」

取得雷神同意後,雷米找到一夜沒睡仍精神奕奕的羅巴。
「找到零件,我已經把防護車的自動駕駛修好了。你看可風他們的供電系統我也組裝好了。」羅巴得意的展示著眼前幾組機器套件。
「再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在大防護車上也裝了兩挺機槍,這樣就不怕有人來攻擊我們了。」
雷米讚許的拍拍羅巴的肩膀:「你去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們就要出發去地底王國了。可風和謙雨呢?」
「卡比帶他們去看發電機和那台大型輻射水質過濾再生器。」
雷米循著通道走了一半,就碰到滿臉興奮的可風和謙雨。
「你們架設的水力發電機功率真好,如果我們地下世界也裝設輻射水質過濾再生器就不會有缺水的問題了。」
「首先你們還是要先解決供電的問題,其他的設備可以慢慢來討論,準備一下,我們要出發了。」雷米回答可風,並簡單的講了一下接下來的行動行程。

雷米和可風確認地底洞穴的位置,輸入電腦後,昨晚的一行人便再度出發。
「我們得從一般道路先繞過昨晚發現的大洞,再上10號公路南下到燕巢。」雷米向另一部防護車說明。

兩部防護車在行道巷弄穿梭,揚起漫天塵土。白天的廢墟看起來更為蒼涼,只有驚動動物引起狂吠或逃竄時,才現出一股生機。
上了10號道路後車行加快,半個小時後就到了燕巢。轉入山間小路,路面幾乎被藤蔓野草佔滿,看不出路面位置,雷米啟動地面偵測儀,交由車子自動駕駛,另一部防護車則緊跟在後。幾處轉彎後車子停在一處四周滿是灰石山壁的山道間,再往前一百公尺就是洞穴入口。

所有人都下車環顧四周,看看有無跟蹤。突然,可風眼尖,指著另一方向隱密的山壁夾縫:「那邊有奇怪的閃光。」
雷米也發現了。
「那個地方大車無法到,你們留在這裡,我跟卡比開小車過去查看。」
卡比跟雷米開著小車,來到發出閃光的地方。赫然發現山壁上鑿開了一洞,洞裡嵌著金屬鋼管,洞身向下成斜坡,深不見底,好像一個入山通道。卡比對比地底洞穴的位置仔細打量了一下,
「若連可風都不知道這裡被
挖了個大洞,情況可能不妙。」
雷米也覺得狀況不對,聯絡了可風、謙雨和羅巴過來。



羅巴觀察了一下洞穴和鑲在整個洞穴的金屬中空鋼管,
「這是一部小型的流體升降梯,可以利用空氣氣流的浮力讓小型膠囊承
載艙在通道快速運行。但是這是很先進的設備,應該不是你們地底王國
可以做出來的。」
「這個也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做出來的東西,難道你們都沒發現嗎?」
雷米也對這個通道的存在充滿疑惑。
「我們地下洞穴外圍的警戒和巡視是由健偉負責,一直都沒有聽說有異常的報告。但是這地方應該也是巡視範圍,不可能都沒發現。難道
「難道是健偉?」可風和謙雨對看了一下,不祥的預感讓穿著防護衣的兩人還冒起冷汗。
突然卡比手腕上的腕表亮起紅色閃燈,
「有人想要進入我們的防護車!」
大家趕回防護車時,只見一個人躺在大防護車前的地上。
「他是被電暈了,沒有識別晶片想要入車內就會被電到。」
可風從透明的防護面罩認出這個人。
「他是我們的廚師小周,可是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小周在防護車中醒來,看到眼前的可風,不由的激動的捉著可風的雙手:「這是哪裡,難道可風你也被捉了。」
「小周你慢慢呼吸,不要緊張。這些人是我的朋友。你現在很安全。下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心中也是著急的想去瞭解地下的狀況,但可風仍然表現的很沈穩。
小周環看了四周,憨厚的臉上仍然充滿疑慮,但是看到平日很熟的謙
也在就安心了下來:
「實際情形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健偉回來那個晚上,地道上方突然破了一個大洞,就有十幾個穿著防護衣的人從破洞進入我們的基地。他們好像對我們的地道很熟,一下子就把大部分的人都趕到大廳。雖然我們想反抗,但是他們有電子槍,反抗的人就被電倒。」
「那你怎麼逃出來的?」
小周把俞博士給防護衣和逃出的過程說了一下,並且說:
「博士要我跟妳說他已經死了,妳就不要再回地下了。」
「為什麼爸爸會這麼說,地下王國再怎麼樣都是我的家,我是不會放棄的。」
小周接著說:「他們好像一直在找博士,可能因為博士是地下王國的設計者吧。地下沒有很多地方可以躲,我想博士現在應該已經被他們捉到了。」
「健偉呢,你有看到健偉嗎?」謙雨還是擔心著心中的疑慮。
「我一直躲在廚房,是沒有看到健偉。不過如果健偉在,應該也會反抗他們,希望他也會沒事。」
雷米在旁聽了,就了解了大概。先要羅巴在附近裝了幾個隱匿的攝影監視器,指揮兩輛防護車先開進附近的樹林裡藏匿。
「看這情形一定有外來勢力侵入你們的地下世界。可是如果如你們所描述的,怎麼會有人要花這麼大的功夫去侵入一個老舊破損的地下基地?這實在不合邏輯。」雷米一面設定監視器的畫面,一面分析著目前的狀況。
可風看著雷米:「雖然一直麻煩你們,可是我們現在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忙,現在這個狀況,已經超出我能掌握的範圍太多了。」
卡比:「可是我們可以介入人類的爭端嗎?要不要先跟雷神報備一下。」
雷米做了決定:「我們先觀察一下情形,如果只是單純的利益之爭,我
們只能提供物品幫忙,不能直接介入的。」

大家在防護車裡等待了一陣,果然外面開始有了動靜。一輛大卡車開往地底洞穴的原來入口。從洞穴走出一群穿著防護衣的人,將一大桶一大桶的金屬罐用小型運送機運入洞內。這些人似乎是被脅迫做這些事,旁邊還站著幾個穿不一樣防護衣拿著槍的人在旁指揮。
雷米將影像放大,卡車上有一個很大的奇異果商標。
「這是『奇異果廢棄物清運公司』的卡車。」雷米解釋著奇異果的來歷:「奇異果廢棄物清運公司」是前政府大老家族企業旗下的一個跨國公司,專門承包清理醫療﹑工業廢棄物及核廢料。核爆後,南政府在農耕區挖掉的核污染廢土的清運也是委託這家公司清運。所以這家公司是目前唯一可以來往南北兩邊的跨界公司。
雷米將金屬桶的局部放大,竟然看到令人震驚的黃底扇型黑圖的輻射標誌。


「他們在運核廢料!!」令人無法相信的事實,這入侵者竟然將核廢料運入地下基地去傾放。但是這樣的行動,一定有事先慎密的安排和計劃,一個外來勢力不可能突然會知道地下基地的存在及狀況。可風和謙雨心中一陣冰寒,「內奸!一定有內奸!有人出賣了地下王國!」
再冷靜的人也無法再沈默等待,可風穿起防護衣,
「我要去阻止他們,不能讓他們毀了地下基地。」
雷米按著可風的雙肩,讓她冷靜下來:「現在沒有計畫的貿然前去,只是匹夫之勇。如果是他們對環境造成破壞,又威脅到倖存者的安全,我PN是可以插手幫忙這件事的。」
卡比似乎也同意雷米的決定:「奇異果才剛控制住地下基地,現在一定有嚴密的防備,我們要怎麼進入地下基地呢?」
小周天真的建議:「可以從我逃出來的路進去。」
羅巴:「那不成,只要電源啟動,就會被困在通道理。最可能的方法是從流體升降梯下去,我可以改變回路讓膠囊承載艙浮到上面來。這流體升降梯運行時無聲無息,他們一定不會想到我們可以從這裡下去。」
雷米給了可風和謙雨各一把槍,「這是晶片指紋槍,只有指紋對或是晶片感應對才能啟動。」
大家擬好行動計畫後,卡比和小周留在防護車上監視和支援,其餘的四人就悄悄的繞道後山。

羅巴果然是機器高手,在流體升降梯鋼管旁的管線接上一個小型的控制盒,一個銀白的金屬艙就浮現在眼前。
「這個一次只能載一個人,我們就陸續下去。」
可風第一個搭乘,密閉的金屬空間迅速掉落,沒有機械雜音,只覺得人有一點要浮起來的感覺時,膠囊承載艙已經平穩的停住。
四個人都到達地底後,爬下被破壞的通道,可風和羅巴,謙雨和雷米分成兩組各自行動。

可風藉著對地形的熟悉,很快的到了大廳。大廳旁的房間前正站著一個人在警衛。可風將槍調到麻醉功能,用槍無聲的麻倒了警衛。雷米破壞了鎖,裡面果然聚集了大約40個地下王國的人,健偉也在裡面,但是可風卻沒看到父親。可風拿下面罩,示意大家要安靜。健偉很高興的迎上來:「可風,我就知道妳會來救我們。你們來了幾個人?」
「只有我和這位來幫忙的羅巴。謙
在山洞外準備支援。我們先帶大家
離開這裡。」
可風說完把指紋槍交給健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