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格友蒂蒂介紹了莫內畫展的內容並精彩分析莫內及其同期畫家的畫派畫風,讓大家受益良多。其中有幾張莫內少年時期的人物變形素描,非常傳神有趣。 
 
 


大約十年前吧!有一陣子市場上很流行「個人化」的漫畫公仔商品,當時我也提筆小玩了一下,雖然作品無法比之莫內,但拿到我特別為他們漫畫的朋友都很開心。我自己留了一些拷貝,為免他日又糊塗遺失,就轉成影像放進格子當成回憶紀錄好了。
 
人物素描並不是我學生時代的課程,而是上課時隨手勾描的習慣動作,無論是各科老師的上課動作,同學們聽講的專注表情,或是前日電影裡讓我念念不忘的男女主角……….直到現在,我的一些草稿紙上都還常出現不知何時畫下的人物側臉。記得有一次學校為慶祝校慶舉辦園遊會,當時素描老師利用美術教室擺了個人物速寫攤子,我也是駐攤畫手之一。當時老師要求一張速寫要在十分鐘內完成,所以只能從人物特徵著手。可能基於新鮮,當天生意不錯,排隊等畫的同學不少,我總共畫了約三十張左右的速寫!算是一場挺有收穫的密集訓練!

這幾張漫畫是十年前幫朋友們畫的。第一張是年近七十的忘年老友,老人家嗜書成癮,文史科普,古書經典來者不拒,在閱讀上常給我指點及建議。其他三張也是當時好友,由於搬家、工作的因素,日後有點疏遠了!





 







    
     


















以下這張是圖書館館長的漫畫。當時我參加館內的閱讀團體,館長對閱讀的推動非常熱心,那年他服務期滿退休,我代表團體幫他畫好畫像並印製在T恤上,當天他收到後非常感動。



IMG_5463  

 



這張則是女兒畢業時,我送給班級老師的禮物,也是手繪了老師的漫畫印在T恤上。除了臉部表情,他腰際上的一大串教室鑰匙也是他的特徵之一。老師很開心,特地穿到學校在我小叔〈同校老師〉前面秀了一下。
 


IMG_5466  

 


不過很怪的一件事,我就是無法畫出自己跟家人的漫畫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