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的誕生


 
房子整修之後,廚房變成家裡最熱鬧的地方。老爺每天下班後懶得爬上二樓客廳休息,便坐在餐桌旁,邊看電視邊等吃飯。看電視就看電視唄,還不時說上兩句要我聽聽評評。這時灶上正熱,油鍋才起,蔥蒜剛下的我手忙腳亂,最常回答的一句話是:「 話 啦!」
前幾天女兒放學回家,一家老小難得到齊,乾脆窩在廚房看電視,我則繼續忙著晚餐。忽然耳朵聽到老小齊叫:『好可愛呦!』難得老爺說出這麼感性的話,心裡明白當然不是說我。帶著好奇我轉頭望向電視。哇!真的好可愛,熊貓媽媽幫熊貓寶寶餵奶的畫面,真是溫馨感人!晚餐時,老爺不時哈哈大笑,說起熊貓寶寶圓仔找奶吃的樣子跟小女兒還是北鼻
時一模一樣,女兒們也對小熊貓充滿興趣。想起近日格友廚房裡的親子溫馨互動,常讓女兒已長大的我羨慕不已,老想著也來一篇廚房裡的親子遊戲。看著小熊貓,我靈機一動,趕緊跟大女兒苗苗說:我們來做圓仔娃娃,而且.......就在廚房裡。

 






苗苗上網先素描了一些圓仔的動作。
 



趁著興頭上,我趕緊準備工具跟材料。我用的布料叫密絲絨,布面有細小短毛,用這種布製作動物有仿毛的效果,而且可以遮蓋接缝處。


工具
 


     

材料            ROSA跟大家說嗨~
 
 

 
 

沒有現成熊貓的版型,我只好自己畫。但自己畫的版型必須邊試做邊修改,剛好可以讓苗苗了解製作過程。



 

 
     依裁版在布上描出形狀,剪下。








 
 
苗苗沒有縫製娃娃的經驗,版型的組合比較複雜,用手缝的方式比較能清楚感受每塊版型之間的接和。








 
 手缝的方式可以頭跟身體分開做,填充棉花後再接起。
 

 
 


 缝好的半邊身體





填充棉花

 

 
第一次試做的圓仔娃娃。
 
 




 
無法確定需要試做的次數,第二次裁版修改後,我用針車縫製試做。
 







 頭跟身體一起缝起,這是反面

 





 填充棉花






 第二次試做的成品





第三次裁版確定後,我們一起手缝完成。填充棉花後,縫密開口,再逢上眼珠子、鼻子、黑嘴線,完成了


 
 

 
 
 
圓仔布娃誕生了…. 身高17公分  體重36公克
 



















 







     來張與圓仔本尊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