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過年了!心裏開始有些忙事盤算著,除了家中得整理整齊,平常疏於照顧的個人門面也得振作起來,心裡其實覺得沒多大必要,但「穿新衣、戴新帽」的舊習俗還是影響著我。由於年節期間得回老家住,來往拜年的親友很多,長輩們重視年節喜氣,至少那幾天要美美見人。為了讓自己開始有個積極收拾的心情,又想錯開年前大爆滿的排隊狀況。我提前預約了美容院,想燙個美美捲捲的新髮型。

      美容院已現人潮。正當上捲打盹時,一個熟悉的身影踏入店裏,是位清湯掛麵帶著眼鏡的女士,被禮貌接待在隔我一排的位子上,乍看有些面熟……..

   

      啊!其實不認識。聽她與美容師的溝通對話,知道跟我一樣是來燙捲的。大概因為這位客戶從沒有燙髮紀錄,美容師開玩笑問她: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會讓她想改變心情?她帶點羞赧的說了原因。原來她有兩個小孫子,一個三歲多,一個兩歲多。最近帶著出門時,大的孫子常會不受控制指著阿嬤大叫「蔡 × 文」,小的馬上跟著喊「凍蒜!凍蒜!」,引來周邊的人大笑,她覺得很不好意思,想改變造型。Rosa仔細看了一下鏡子裡的她,嘻忍住忍住報以微笑….。全台灣這種造型的人很多吧,不知道燙髮有沒有團購呢?

      大概心情好,這次髮燙得極捲,果然像戴新帽……

      這兩天跟朋友碰面,回家後收到其中一位傳來的照片,說是像我  .....唉!很無言呢..........







  

 

祝大家新的一年 圓圓滿滿   旺!  旺!  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