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8)

                                                                                                                                                        色鉛筆素描:犁記月餅

           

利用星期五上班日,一個人開車到神岡。犁記月餅老店前買餅的人龍果然比前次來得短少許多,大約排二十分鐘就買到了。農曆七月一過,八月初秋才來。非常愛吃這家月餅的老爺,已經迫不及待利用前周周六休假來買。沒想當天買餅送禮的顧客不少,未到中午,店家準備的份量已經銷售一空,第二次開賣要到晚上。於是當晚我又陪著老爺再來一趟,服務人員數著長長的排隊人潮告訴我們,大概要排兩個小時才能買到。當下我趕緊跟老爺保證,會另外找時間來買,請他再忍耐幾天,忍過絕對比較好吃。
 
犁記月餅是百年老店,自小就很熟悉,老家年年都有人送。就算後來花樣多變的廣式月餅出現,口味比較吸引孩子們。用綠豆沙及豬肉作餡的犁記傳統月餅,一直都是我老爸生前最愛。
 
小時候我胃口奇差,不喜歡吃飯菜,常常只啃水果。唯一例外是愛吃各類糕餅外皮,常把一整盒白潔的傳統月餅剝食到殘破不堪,個個皮開肉綻。可能當時的我看起來瘦小如猴,只要願意把任何食物送進口,老爸老媽就也縱容隨我。
 
婚後幾年搬回台中,老爸年紀已大,互往送禮的親友逐漸的少了,到犁記買餅回娘家逐漸成了我中秋送禮的習慣。既然花時間排隊,買少實在不划算,於是除了娘家,我也會替家裡多買一份,老爺也就跟著吃上癮了。
 
記得最長一次的排隊紀錄是兩小時,大太陽下又熱又無聊,那天我用肩頸夾傘,兩手捧書,居然邊等月餅邊站著看完一本小說。老爸老惦著我辛苦排隊,卻也掩不住吃餅時的喜悅,尤其老媽嚴格控制老爸血壓,早上半個,下午半個,成了他每天的一份期盼,吃時總唸著這餅要排好久的隊才買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餅 犁記 排隊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