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e25878094dc.jpg  

                       作者:Rosa  & 野犬              插畫:Rosa  & 野犬

 
 

來到基地裡的純白的客房,夏娃對葛斯說:「你何必打草驚蛇去威脅張博士,要取得密碼也有其他更簡單的方法。」
葛斯看了夏娃一眼:「我有我做事的原則,這個計畫我已經暗中進行很久,自己的天下還是要自己打出來,我總不能靠個女人來成就大事。」
夏娃笑了笑:
「希望你的男人天下能夠順利完成。」

接下來的兩天,夏娃、M醫生和張博士在基地的實驗室裡建立了整套疫苗解藥的流程。張博士也是專家,對整個流程相當滿意,實驗室已經開始進入試做。
張博士要離開前,給了葛斯一組密碼:「希望你能遵守諾言。」
「那是當然,說穿你的事我也沒什麼好處。」
「妳說這密碼正確嗎?」葛斯回頭問一下夏娃。
「博士沒有說謊,這密碼是正確沒有錯。」
兩人一問一答,張博士也不在意,揮揮手就去搭直昇機了。
送走張博士,葛斯把玩著密碼,一臉得意。
「你不覺得太過順利了嗎?」夏娃有一些不好的預感。
「他有把柄在我手上,自然得乖乖聽我的。你看,我要一步一步的把這個基地變成我的。」
葛斯在頂樓的電腦輸入得來的密碼。
電腦立即出現:「使用者異常!使用者錯誤!」,警鈴大響,一下子出現許多持槍警衛將葛斯圍住。
只見去而復返的張博士和PN2815一起出現在葛斯面前。
「你騙我!」
「你實在太笨了,我們電腦會偵測使用者腦波型態進行比對,光有密碼是沒有用的。」
「你不怕我揭發你的醜事。」
張博士哼了一聲:「那你也太小看奇異果了。奇異果這麼大的集團,層層控制,眼線多的很,你以為威脅我的那些事上面會不知道?股東背後的大股東是我的直屬上司,我的利益一部分是要送到大股東那裡的。」
「那你大可一開始就把我抓起來,幹嘛還繞這麼一大圈。」
張博士得意的笑著:「貓抓老鼠,不玩玩那會有什麼意思。我不戳破你,一方面我也需要解藥順利進行,一方面我還想引出看你的內線是誰。」
張博士轉頭交代旁邊的PN2815
「先把他關起來,等解藥做出來時再來處理他。」
「那這兩個女人怎麼處理呢?」
「解藥的製作還需要她們,反正一老一殘也不能怎樣,派人在旁邊盯著就可以了。」
就在葛斯正要被押走的時候,夏娃的聲音在葛斯腦中響起:
「解藥製作流程複雜,要好多天才會完成。張博士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我們給的製作步驟是沒有錯的。但是有一個最重要的材料沒有加入是完全沒效的。你大概還有3天時間,他們才會發現錯誤。」
「你事先不知道張博士的計畫嗎?」葛斯在腦中問著。
「你只問我密碼正不正確!而且張博士的腦波也不太容易侵入,現在腦電波科技日漸發達,奇異果高階主管應該有這方面的防範訓練,所以我得到張博士的腦波也都只是片段片段的。你需要我幫你聯絡什麼人嗎?」
「這倒不用,我也有料到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我有安排下一步了,妳就好好去做解藥吧。」
MISS林,妳跟我一起去台北總部做一下簡報吧。」張博士似乎也洞悉葛斯還可能有下一步行動,帶走PN2815時,對葛斯做了一個得意的手勢。著MISS林被張博士帶走,葛斯像洩了氣的氣球,無力的任由警衛拖走。

一場混亂結束,孤立的夏娃和M醫生,只好在實驗室安分的進行著解藥的製程。M醫生很瞭解夏娃,只要夏娃一直保持著笑容,就一定早已安排好下一步的行動了,所以她也不會多問。這天從實驗室回到房間,只看到房間裡早就有一個人在裡面了。


MISS林,妳回來了?張博士怎麼會讓妳回來?」M醫生看著眼前的PN2815不覺有些意外。
「她不是那個MISS林。」夏娃一下子就識破了這外表幾乎一模一樣PN2815
「真的如葛斯說的一樣名不虛傳,什麼事都瞞不過妳。MISS林和我PN唯一的雙胞胎,我是PN2815之二。我們都是PN2815,只是我左耳後面有個「2」。我是我姐姐的影武者,所以知道我存在的人並不多。」
「我是前幾個月葛斯偷偷的把我帶進基地來,我跟我姐姐交錯在基地出
現,讓我也熟悉基地的一切操作。葛斯都叫我林妹妹。」
「所以妳就是葛斯暗藏的那顆棋子。」夏娃:「葛斯要行動了嗎?」
「沒有錯,不過葛斯被關在電子監獄,葛斯說只有妳才可以將他放出來。」
「他倒是很清楚。林妹妹,我們先去找台電腦吧。」
林妹妹帶著夏娃和M醫生,找到了一台終端機,夏娃在電腦前面靜默一陣子,然後眼前的電腦開始自動輸入了一組密碼,電腦立即反應:
「歡迎回來,張博士。」
夏娃對旁邊的PN2815-2說:「最高權限已打開,再來就交給妳了。」趁林妹妹操作著電腦時,M醫生不禁很好奇的問到:「電腦怎麼會認為妳是張士?」
夏娃:「只要將張博士的腦波形傳給電腦就可以了。現在電腦不用指紋和眼底當辨識,被認為無法破解的腦波密碼鎖對我來說還是有破綻的。不過林妹妹你動作要快,這邊啟動張博士密碼,台北總部應該很快就會發現有異常,電腦就會被鎖住了。」
「這個我知道,葛斯已經交代我,先把那三架無人機械直昇機密碼改成我們自己的密碼。」
正說著,只見葛斯已從走道一頭奔了過來。
 「哈哈 。 我先道歉,我還真不能沒有你們這群娘子軍。」葛斯一看見夏娃就先自嘲。「人類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我有三個,看來要一統大台灣是指日可待的。」
「林妹妹,若跟台北總部連線的主系統被鎖住,那以南分部為主的副系統可以切換成主系統,使用我的腦波開啟運作嗎?」接著葛斯趕緊詢問PN2815-2
「沒問題的。因為北政府堅持不與南政府有任何連線,所以我們這裡有兩套對外系統。而且我們已用張博士的腦波打開最高權限,可以更換腦波密碼。」
「請你馬上設定。我們要爭取時間,在飛行航權還沒被撤消前趕緊行動。」

奇異果公司南分部基地的天空飄來一片厚重雲層擋住了陽光,在地面投下巨大陰影,三部無人直升機在葛斯命令下自機坪起飛往核三廠而去,螺旋槳颳起的狂風在陰影中更添詭譎,似乎預言著一場鉅變即將到來。
 
當葛斯的影像出現在紫蝶翠谷的通訊銀幕時,所有人正在餐廳用餐,小周正張口要吃一顆雞肉丸子,看見葛斯出現在銀幕上竟也忘了動作,筷子夾著丸子就停在張開的嘴邊。雷神,雷米等人放下碗筷有所默契的看看彼此,然後專心的聽著葛斯的演說。
 
親愛的PN手足同胞們大家好:
我是編號PN2801的葛斯,我旁邊這位是PN 2507鈽鐳。
若按照PN30大限定律,編號2507的鈽鐳現在應該已經離開這世界了,但是他還是活得神采奕奕。前些日子,我跟大家一樣都陷在生命倒數的懼怕憤怒之中,不停的問自己,我們的存在價值就只是一個幫人類清理核廢料的奴隸嗎?或者比人類所謂的奴隸還不如。在核汙染環境中出生入死,冒險工作的我們,一旦接近生命的末端,人類就將我們逐出都會區,讓我們在廢墟中自生自滅,甚至乾脆消滅我們,鈽鐳的雙腳就是在人類的殘害中失去的。但今天我很興奮的告訴各位,歷盡千辛萬苦,我終於找到可以延續PN生命的解藥,自此以後我們可以像人類一樣長壽,甚至比他們更為長壽。只是這劑解藥違背了人類製造我們的目的,他們勢必會想辦法消滅我們。為了生存,我們要團結起來,反抗人類對我們生命的剝奪。
如果你願意為自己的生存奮鬥,那麼你應該加入我們的PN生存聯盟,我保證每一個PN都可以獲得延長生命的解藥,生活在繁華有趣的都會市區中,不久之後成為大台灣共和國的中堅份子,擁有一切人類所擁有的權利。」

紫蝶翠谷的餐廳冒出一陣掌聲,幾個不知情的PN鼓譟起來,俞博士看著他們興奮的模樣,想起三十幾年前末日教派信徒們的虔誠表情,懷著希望的激情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糖衣呀!

銀幕上的葛斯繼續滔滔不絕,其中一段話卻讓雷神、雷米、可風及謙雨等人繃緊了神經:
「我們應該是核爆後的英雄,…台灣人民不願理解的,無法做到的,我們來幫助他們。
首先我們要先讓台灣融合統一,第一步就是讓所有人的生存條件一樣,不僅要消除北重南輕的優越感、消除財富及政治階級,而且要讓富人窮人,官員百姓都親身體驗核汙染的可怕,沒有經歷過苦難的人是無法彎下腰彼此平等而談的。………………………………..」

 

最後葛斯激昂的唱起歌來,這首八十年前一位美國歌手的歌曲,訴說著未來如果沒有地獄天堂的賞罰,世界上沒有國家、宗教的界線,社會上沒有金錢財富的差距,人們如兄弟般不分彼此,就可共享資源,和平充實的渡過每一天。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歌曲在葛斯深沉雄厚的嗓音中結束,接著他表情嚴肅地舉起右手:
「我以PN生存聯盟領導人的身分宣布:大台灣共和計畫啟動」
然後重重的按下桌前的紅色按鈕。
 
餐廳裡一陣騷動,幾個PN站起來表明要立刻加入葛斯的生存聯盟,
雷神不得不起身安撫。
「大家都知道葛斯前段時間才離開這裡。我跟大家承認,解藥是我們研發出來的,他說他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事實上是他從我們這裡偷走的。」接著雷神把夏娃及M醫生的事向大家從頭說明。
「既然葛斯已經把夏娃跟M醫生劫走,那不就表示我們這裡沒解藥了嗎?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們還是去投奔葛斯吧!」
「大家稍安勿躁,M醫生有留下足夠的解藥供應紫蝶翠谷的PN使用。從葛斯的談話中,我們發現他可能會對台灣南北政府採取激烈的手段。」〈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