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泥宿命
      



昨日路過郊道田邊。稻米收割後,農人在田裡灑下的花種子盛開成花海一片,在車來車往的塵色都景中,像一幅跳出的畫,亮麗搶眼。
「好美~  我嘆
「那是最沒價值的波斯菊,到處都是,春耕時就變肥料了~同車人淡淡無意。
還是下了車,搶拍了幾張照片。
 
今日,又路過,田已翻土,花成春泥,麗顏已灰。











 

 

 



 






 







                                      
                              
         春泥宿命
 
                      播種人諄諄告誡
                      這不是花園,這是田
                      一樣的春天    會演出     不一樣的劇本

                      我究竟是你過渡的風景
                      救贖的養份
 
                      白潔同姝
                      嫣紅似嬪
                      命薄如妾

                     步停觀花人 
                     一分淺緣仍寄盼半分思念
                     他日走過金黃
                     或想
                     株株垂穗     都懷我的祝福
                     每口新鮮     曾是我的呼吸
                     而那香甜     發自我的嘆息

                     知此宿命     便不唱悲歌
                     攬照溝中水鏡
                     不論見與不見    我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