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回首〈三〉
作者:Rosa  &  野犬
攝影:Rosa


 黑字:Rosa     綠字:野犬

因為不知道學雲出門的時間,我一大早就守候在學雲家的巷口。還好巷子裡往來行人不多,沒人特別注意。學雲出門有些匆忙,關門時還看了手錶,好像跟人約了時間。她走到路口叫了部計程車,我即刻上了另一部跟在她的車後。她在一家很普通的咖啡館前下了車,有所顧忌的看了一下四周後快步走進。我在原地站了約五分鐘,換上粗框眼鏡也跟著進入。店內有些暗,輕聲柔和的藍調音樂是背景也是遮掩。我努力尋找學雲的身影,很幸運的在她座位後方有組空位,而且跟她的位置隔了一排盆栽。我走到背對學雲的位置坐下,叫了咖啡,打開筆電假裝工作,順便用螢幕遮擋自己的臉。

跟學雲說話的是個男人,看不清楚面貌。由於音樂的干擾,我無法細聽他們的對話,偶而聽到學雲提起致遠的英文名字。後來他們提到一個我非常耳熟的藥廠,因為這幾天股票經紀人小蔡打了好幾次電話,建議我買進這家公司的股票。聽說有一項針對新型流感很有效的新藥正在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等候審核。我因為正與學雲重逢熱戀,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背對著學雲,我從聲音動作感覺她從包包裡拿出東西交給對方,說了一句:這是新藥的成份數據。

有人說,跟著錢走就會找到真相。一回到家,我趕緊查了藥廠的股價資料。從經紀人給我電話那天開始,藥廠的股價最近一段時間果然上漲了一段,目前各方資金似乎還在加碼買進當中,成交量逐漸的放大。由於寫作上需要各方經驗,也好奇人心在追逐金錢遊戲中的快感跟激情,我也不避庸俗的上過股市分析的課程。打了一通電話給小蔡,他興奮的問我是否要買進了?「不」,我給了他一個價位,「股票到了這個價錢,你幫我融劵作空。我聽說外資已經在賣股票了」小蔡充滿狐疑的掛了電話。為了找出真相,我不得不故弄玄虛。果不其然,到了星期天晚上,小蔡來電話:
「趙先生,我打聽到這家藥廠的新藥成分中可能含有Rh1 Rh1是一種介面活性劑,常使用在各類化學產品當中。但是它有一項問題,孕婦如果接觸過多會造成胎兒流產或畸型,美國有環保團體醞釀要求政府對含此成分的產品全數禁用,只要事情浮上檯面,就會造成美國市場的股票大跌。這家藥廠的股價最近被炒高,的確有些危險。我得趕緊通知已經買進的客戶。」

放下電話,以寫小說人的敏感,這麼多湊巧的事湊在一起,我心裡已經浮出一個標準的禿鷹犯罪模式。某個集團,找定目標後,先發放利多消息炒高股票,再找些理由利用綠色團體去抗議和杯葛,讓該公司因利空消息而股票大跌,進而從其中做空獲利。
只是這個綠色環保團體是被利用呢?還是根本是打著環保的旗幟,暗地裡卻跟禿鷹集團沆瀣一氣。


而那個提出抗議的環保團體,會這麼巧就是陳致遠的GP公司難道學雲星期五拿出來的資料就是為了這件事?越想心裡越發麻,實在不願相信學雲會牽涉到這麼嚴重的活動,但是星期五的事情實在令我非常在意,而不得不覺得這其中有很大的可能性和關連。

我趕快上網用那個藥廠的名稱搜尋一下美國的資料,果不其然,真的被我料中,那個提出抗議的的環保團體就是陳致遠的GP公司!再透過幾個私密網站,陳致遠GP公司所提出的幾項學術報告的文件裡,裡面赫然有學雲現在大學裡一位林教授關於Rh1導致胚胎流產及畸形的動物實驗研究和那間藥廠新藥含有Rh1成分的分析報告。這位林教授並非學雲目前的教授,那又怎麼會牽涉在其中?星期五學雲交出去的資料就是這份報告?學雲會是扮演其中牽線的人物?

小說裡的情節居然發生在現實生活裡,而我也在其中湊上一腳。妻平時是不管我寫作的事,只是看著我對著電腦偶而唉聲嘆氣,竟也過來關心是不是寫作上碰到了困難。一時心虛,找個理由搪塞過去,就匆匆關機睡覺。不過幾件事情一直在腦中懸轉,就一夜也沒怎麼睡好。

隔天早上為了不讓學雲起疑,我仍照以前約好的時間去找學雲。幾天不見,在樓上的房間,學雲熱烈的迎合著,我們互相探索著對方的身體,一如熱戀中的情人。
我突然陷入混亂,從學雲對我的態度和熱情,我實在沒辦法認為這份情這是假的。那學雲這次回國是跟陳致遠有預謀的的安排?照顧父親只是個幌子?我是無意中的插花?還是我也是被計畫好的一環?

因為有一些疑點想要得到進一步的證實,也想給自己一些保障,離開學雲的住處後,我撥了電話,約了國安局的林先生在之前的咖啡廳見面。

才打完電話沒多久,林先生立刻就出現在咖啡廳。他一定就在附近監視著我跟學雲,所以他一定也知道我跟學雲今早又碰了面。

我將幾天查到的資料和想法告訴了林先生,原本考慮不要告訴他學雲星期五的事,不過轉念一想,如果他們這麼緊密的跟監,那還有什麼事瞞的過他們?所以我也提了學雲交出資料的部分。
林先生邊聽邊點頭,聽完後很客氣的說:
「趙先生,你說的事情我們局裡早就都有掌握了,不過也謝謝你,你肯這樣說,表示你有合作的誠意。」
「所以你們早就知道學雲有一些其他的活動,那為什麼不直接找她去問話還要找我?」

「對不起,你也知道我們辦案總有一些東西要保留一下,因為你跟我們合作了,所以我也可以告訴你多一點事情。因為目前我們不想打草驚蛇,我們想要知道背後到底還有多少人涉及這件事,所以才想從你這邊多知道一些消息。不過趙先生你放心,我們已經查清楚了,你是沒有問題的。」
什麼,原來我早就被監視查的一清二楚,現在還要變成一顆任人擺佈的棋子。

「我是很想知道,那個林教授為什麼就肯替他們做這種事?我不認為他是會出於正義冒著被學校處分的危險去做這件事。難道給錢就可讓一個教授去做這種事嗎?」

林先生有點曖昧的笑著:
「我是不可以告訴你太多詳細的細節,不過你說的沒錯。光是用錢要收買一個大教授並不是那麼容易,章小姐還給了其他的東西。」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激動的對著他大吼。
他的表情讓我惱火,似乎調侃我不必付出什麼就可以得到好處,剛好有林教授的事可以拿來比諷。況且他直指學雲以美色為餌,人盡可夫不擇手段。
「趙先生,你別生氣。我知道你現在心裡很不舒服。但這也是為你好,感情的事有時還得向現實低頭的。」
我不再回答,轉身忿忿的離開,心中五味雜陳。
 
近晚的河堤人很少,太陽已經落下。所有的人形物影在昏灰的光影中漸漸被夜色吞沒。我跟學雲像兩片背光的剪影無言的漫步在堤上。空氣因沉默而凝結成一股沉重,學雲似乎也感覺到了。
「趙磊,有件事…想跟你說。」她帶著猶豫輕輕的開口。
「什麼事?」
「我想……我們還是停止這種關係。我心裡一直對你妻子過意不去。雖然我們認識在先,但畢竟她才是你應該真心去愛去關心的人。而且…」她欲言又止。
從昨天早上她的如火熱情到現在主動提分手,落差未免太大,這中間應該是有了一些情勢變化。或者她察覺了什麼而不願把我扯入複雜的關係中。
「而且什麼?」我追問她。
「最近這幾天,致遠又開始打電話給我,要求跟我復合。」
「喔!他怎麼說?」我雖不感吃驚,但對致遠的恨意仍即刻湧出。
「致遠告訴我,由於GP內部有兩派人馬意見不合,公司的走向也開始偏離正軌,他已經辭職離開,以後會把心思放在我身上,希望我能陪著他重新開始。趙磊,致遠是個好強不服輸的人,他會這麼做一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畢竟夫妻一場,我對他有點不放心。人到了某種年齡才會了解到,所有的理想抱負至始至終都只是妥協。現在局勢更不同了,事情的對錯往往是交易之後才下的定義,他開始有了不知為何而爭的困惑。
「這又是你另一次選擇他嗎?」我帶著苦澀的聲音問她。
「不,這是我第一次選擇他。」她意味深長的看著我,眼中含淚。
「我以為…」我想說些什麼,卻被她帶著激動的聲調打斷。
「你跟致遠最大的不同是你會逃避問題,他凡事積極爭取。在美國是你先放棄的。你從來沒真正要求我做選擇。你不願意面對選擇的後果。」
她是對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