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上午母親預約了醫院的檢查。為了體諒我接送需來回四趟,她決定自己叫計程車到醫院,我則從家中出發與她會合,檢查完之後再帶她回家。


出門時原計算好時間,不巧遇上醫院停車場塞爆,只好乖乖排隊。到了與母親約好的超音波檢查室,母親已不在那兒。媽事先已說明只是小檢查,應該一下子就好,若不見我來,她會到醫院門口等我。我下樓到醫院門口找她,卻不見人影。想起檢查可能尚未完成,我又回到超音波室外邊。等了好一陣,想到掛號櫃台應該知道母親的檢查時間,小姐說光是名字不能查,還要加上母親的身份字號。這難倒我了,我連孩子手機號碼都記不住。只好周邊地點再找一下,醫院大門跟檢查室來回三趟後,我開始懷疑自己記錯時間。打了手機給上班中的弟弟,確認時間沒錯。我又擔心老媽因為我晚到生氣,自己回家了!心理懊惱著沒提早出門,又滴咕老媽不肯用手機,一顆心上上下下的懸著。

好心的護士聽到我講手機的內容,又見我開始顯出氣急敗壞的表情,她直接到檢查室裡幫我詢問,告訴我,媽已完成檢查離開了。…也就是說,老媽真的生了氣,自己回家了,心情頓時黑暗……。

無可奈何的回停車場取了車,頹喪的往回走。才出停車場沒多久,手機響了,媽用公共電話打來,她在醫院門口等我。呀!花生什麼樹?媽呀…終於出現了。趕緊把車調頭,直接開到醫院門口,心想車一停,老媽一跳上車就可以走了。沒想到……老媽又沒出現………又花生什麼樹?

醫院門口的警衛看起來很善良,我乾脆把車熄火,跑到候診大廳找人,繞了一圈沒看到媽,只好又回到車上。約莫十分鐘後手機又響了,媽在電話裡說:「你到了嗎?現在在哪裡?」我望著門口的大字很確定的說:「我在你今天做檢查的第一醫療大樓門口。」媽說:「你不要走開,我去找你。」結果……她找不到我,又大約過了十分鐘,手機又響了,「沒看到你咧,你到底在哪裡?」從小迷糊出名,知道老媽一定想起我的毛病了。我無奈的望著牆上的大字,「第一醫療大樓門口。」媽又問:「這個門診大樓是我今天門診的大樓嗎?」我的車擋到別人車了,趁著警衛過來趕我,我抓住他問:「這裡是門診大樓嗎?」好心的警衛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賴著不走了。「這裡是住院大樓,門診大樓在下一棟。」把車移開一些,其實又擋了另一部。我不確定母親的位置,不敢把車開走。乾脆又熄了火,用跑的往下一棟樓衝,遠遠就看見媽無助的站在門口四處張望的找我,一下子,心好痛。吩咐媽就站在那裏別動,我去開車過來接她。 回到停車處,只見被我擋住的車主,正前前後後的找人。Rosa趁他往後走,上車快溜……。

折騰了三個小時,終於接到母親,母親因為多做了一項檢查,走過長長的室內通道到了另一棟樓,自己卻不知道。

唉!小時候跟媽的捉迷藏多有趣,這時候的捉迷藏好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