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8884674 - 複製

謝謝詩人瑀璇為我畫作賦詩。平實簡單的文字,說出了凡人慣有的珍惜與矛盾。

經常「理所當然」忘了現實,也常被現實遺忘的我,有了被理解的安慰及撫傷。

生命像鐵軌

你和我始終平行對望

 

 

「遺忘的盆栽」瑀璇

 

被安置在角落一偶

 默默地守候

曾經滿園的蔥綠時光

 迴旋的記憶裡

 彷彿看見  一株蒼翠的青

 

 裹著塵埃的天空

 思念如藤蔓   攀爬著夢境

 微光穿透窗口

 往事  便慢慢亮了起來

 

 是誰   在窗口和我對望

 兀自尋找出口

 好讓陽光  空氣和水

 為乾渴的生命   澆灌盎然的信念

 

生命像鐵軌

你和我    始終平行對望

寂寞和憂傷    拖著遺世的茫然

 

倘若澆灌愛的能量

剪除   枯萎凋零的念想

一畝心田   便發出了嫩芽

我們都是施肥的長工

 

 

 謝謝格友來訪,Rosa外出旅行中,回來再回訪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