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烏龍之舉───新手上路












中秋節前夕回婆家烤肉,順便把家中小車開回給剛拿到駕照的小叔練習。大家邊烤肉邊聊天,話題自然而然就講到了新手上路的各種狀況。老爺報料我的新手糗事,引起小叔小嬸們哄堂大笑,沒想到平日嫻靜溫柔的大嫂居然有此烏龍壯舉。其實我個性保守容易多想,事情愈想清楚愈容易害怕遲疑,愈迷糊不清反愈大膽行動。雖是蒜皮小事,於我平凡人生也難得有此眾目睽睽輝煌紀錄,值得記下,也許以後還說給孫子聽。
 
話說三十多歲才學開車,學車過程狀況百出。教練、朋友都不認為我一次就能考取駕照。參加路考時,整個行進過程我開得很慢,雙腿不斷發抖〈連踏板都有抖動的聲音〉,卻幸運的沒有失誤扣分,坐在旁邊的監考官無可奈何只好讓我通過,只是下車前很認真的看著我,用充滿關心的口氣特別囑咐,「請你答應我,你不會馬上上路,你還需要多加練習。」反而跟我一起參加考試,教練認為一定沒有問題的朋友,那天路考卻沒通過。
 
跌破教練眼鏡,一次就拿到駕照讓我一時趾高氣昂,信心大增,第二天就興致勃勃開車上街去買東西,早把監考官的話拋到雲外去了!
 
從家裡到賣場一路順暢,路邊停車也沒有問題,我得意極了!原來開車這麼簡單。開心的買好東西後,我沒其他計畫,打算直接回家。這時若往前開得繞一大段路,於是我選擇左轉掉頭。兩線道的馬路不寬,兩旁又停滿車子,車子掉頭到一半便卡住過不去了。這情況對熟手是小問題,前進後退喬喬幾次就可過去。但前一天才拿到駕照的我可傻眼了,前進沒位置,後退沒空間,我的車子就這樣橫在路中間。好死不死這條街道往來交通繁忙,不到一會兒,就堵成了兩條長長車龍。一時之間喇叭聲四起,汗流浹背窘得要命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搖下車窗用手勢道歉兼求救。

當然,美人有難:-(,英雄出場。就在我祈禱地上姴出大洞可以讓我連人帶車一起消失的時候。離我最近一部車的駕駛搖下車窗,用超級大的聲調說:「小姐,不要慌,我在這裡幫你擋著後車,你慢慢來………..現在,請你聽我指揮……先把排檔放到倒退擋,方向盤向右打兩圈到底,放開煞車…….……停。再放到前進檔,方向盤向左打到底,……放煞車…….」聽到好心駕駛的喊話,喇叭全都安靜下來,路上的行人也都圍過來看Rosa倒車秀。終於在駕駛指揮下,我的車頭轉過身了,我向好心人道過謝後把車停在路旁,車子一輛輛從我身旁超過,幾乎每部都搖下車窗看看我是哪個迷糊蛋。最令我難忘的是一部賓士,車子越過我後,右側乘客右手握拳伸出車外,然後豎起大拇指垂直上下晃了晃。雖然我不知道他想說的究竟是什麼不過大概沒生我的氣吧!  各位覺得呢?
 
開車到現在十多年,除了一次迷糊闖紅燈,被警察追了好長一段路〈我以為他在追別人〉,車檢過期收到罰單,還有違規停車被拖吊兩次之外,一直都很規矩守法。雖然這段期間技術並沒進步多少,開車還是恨慢,但上述烏龍狀況沒再發生過,所以萬一您遇上塞車,請不要想到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